【忘羡】我作粽子,你作馅

迟来的一句端午节快乐。祝高三党的学哥学姐金榜题名,考出好成绩。

正文————

熙熙攘攘的街道,灯火通明。今天的端午节,让彩衣镇变得热闹非凡。忘羡二人此时正坐在二楼客栈靠窗处,看着对面正举行的制粽赛。


“快点啊,快点啊!人家做的粽子数就要超过你了!”魏无羡激动的拍着桌子。魏无羡正为一个看似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加油,起初这位小姑娘独占鳌头,包的粽子数是别人的二倍,可到后来速度却慢了下来。


“魏婴”蓝忘机倒了一杯温水放在魏婴手里,“多喝水,润润喉”。魏无羡乖巧的点点头,一口气喝下了。随后侧靠在蓝忘机身上,“蓝湛,我们也去参加对面的比赛吧,那个小姑娘好像坚持不住了”


“都依你”蓝忘机宠溺的摸了摸魏无羡的头。二人即可起身走向对面的二楼。


“啧,这小姑娘坚持不住了”

“没劲没劲,刚开始嘚瑟,现在呢?”

“快看,其他人追上了”


靠在窗边的小姑娘听着看客们的话语,手更抖了,还没包好的粽子顺手掉在了地上。“我……”小姑娘惊慌失措,不知该怎么办好。


“丫头,我们来帮你”魏无羡拍了拍小姑娘的肩膀,即刻同蓝忘机坐在一旁的凳子上清洗双手,开始包粽子。小姑娘连忙道谢,三人的粽子数愈来愈多,最后在第一轮比赛中魏无羡三人大获全胜


“丫头,要是比赛赢了,这些粽子分我们一半呗”魏无羡眨眨眼笑道。“好,只要能赢,这些粽子我都送给您”小姑娘笑着。“你……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比赛?为了钱?”这个粽子比赛最后的奖品是一盒珠宝,外加一个玉制粽子。这小姑娘应该不是贪财人吧


“叔叔,等我们赢了,我再告诉您”


第一轮比的是包粽子

第二波比的则是谁能通过粽子赚钱赚得多



“怎么回事?”小姑娘捂嘴惊愕失色,他们这组的糯米怎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坏了?魏无羡皱了皱眉,与蓝忘机对视走上前,能看出这是人为的。不用猜,肯定是其他参赛人干的。



“这,这该怎么办?每组的糯米都是限定的,没有多余的了”小姑娘抽噎着,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下。魏无羡有些苦恼,虽说糯米坏了也可以继续做,但这些粽子做完后还得卖给别人……



比赛说必须通过粽子,赚钱最多的才算赢,可没说……………


可没说必须是通过买粽子赚钱!!



魏无羡连忙拉着蓝忘机走到一旁,低声邪笑着问道:“含光君,本老祖有个小计划——”



蓝忘机表示有种不祥的预感

不远处的小姑娘表示有种不祥的预感




“诶,快看”街上的姑娘们纷纷脸红起来,不远处,一个“特大”粽子在众人面前。身着绿色的粽子型衣的蓝忘机黑着脸,里面还有一个肉嘟嘟的小脸,是魏无羡的脸,他将自己的脸用胭脂弄的粉红粉红的。呈现在众人面前的,就是一个庞大的漏出一小块红枣馅的粽子。


“走一走瞧一瞧啦,人型粽子来给大家送祝福啦”小姑娘呐喊着,引得周围人越来越多。“小弟弟,端午节快乐,姐姐送你个粽子”小姑娘从装着没坏的粽子的竹筐里拿出三个粽子送个小弟弟一家三口,“祝你们一家和和美美”



“谢谢姐姐”小男孩儿眨眨眼笑着。周围人都夸着这姑娘的可爱。“各位,人型粽子来给大家表演个琴笛合奏”魏无羡笑道,随后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吹出笛声,蓝忘机伸出仅能伸出的两只胳膊,开始弹琴。音乐优美动听,路人纷纷赞赏,手中的钱更是不停的送向小姑娘。



最后,一曲终。魏无羡三人顺利成了赢家。原先作怪的那几个参赛人员也灰溜溜低头道歉了,小姑娘笑着摇摇头并不计较,同时还送他们一个粽子,祝福他们端午快乐。



脱下粽子型衣服的忘羡二人,在一楼门口准备与小姑娘道别。“叔叔,您问我为什么要参加比赛。我的父母和一个五六岁的弟弟都需要我照顾,家里没钱,为了照顾他们,同时让自己活着,我只能四处赚钱,今天的端午节活动刚好是我赚钱的好机会”


“我看你包粽子挺好的,为什么不打算自己包自己卖呢?这样似乎赚的钱更多”魏无羡挠挠头,他没赚过钱,对这方面也不是特别了解



“包粽子的材料也费钱啊”小姑娘有些苦恼,忽然一想到现在已经很晚了,连忙将手中一筐的粽子送到魏无羡手中后,摇手与忘羡二人道别了。




“诶,含光君,我们赚了诶,这么多粽子呢!”见蓝忘机迟迟不做声,魏无羡看向他,“咋了?因为人型粽子的事??丢人??哈哈,没事,我把我的脸送给你”


“今晚用粽子”蓝忘机道。


“你说什么??用粽子?干嘛?”魏无羡慌得一逼,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做粽子,你做馅。”蓝忘机公主抱起魏无羡,脸不红心不跳的继续说道:“今晚避尘放假,换粽子”



“诶?诶!!!!!!!!”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皮小P | Powered by LOFTER